Saturday, January 31, 2009

牛年快乐

我回来啦~~~现在我就说说我的新年吧。

除夕
那晚,我们一大家人浩浩荡荡地去‘双鱼海鲜饭店’ 吃团圆饭。大家在一起的,蛮开心嘀。等了老半天,终于开始上菜啦。当鱼翅被送上来时,我阿爸竟然转过头来说,‘你们不准吃鱼翅啊。’ 全场人傻眼。可怜的我们只好眼睁睁地看大家吃。算了,那些鲨鱼比我们更可怜,我还是吃假的。吵吵闹闹了一阵子,大家都吃饱了,也打包完了,就浩浩荡荡地回家。然后就聚在一起谈天。



十二点一到,客厅就吵得不得了。小的全部争着向长辈拜年。 红包拿完后,大家也继续有一搭没一搭地聊天。今年我们没接财神,据说财神不知和哪一位霉神在一起,所以没接。

我的伯母。你们也看到啦,我妹妹戴眼镜了。那白痴就是讲不听,硬是要买那副丑得不得了的。她还很喜欢放下头发,看起来好像 nerd/geek 啊...

我的伯伯(我第一架相机的始祖)与最大的堂哥,他跟我小妈同年呀...

恶魔钰雯和我的堂嫂。

我的二伯。阿伯伯好心你啊,去学用 Internet 啦... 我花了一晚替他夫妻俩从 Facebook download 我堂哥堂姐的照片。不会用就别对我呱呱叫啊。也不想想是谁在替你们弄呐...

今年没有玩烟花,家里只剩我们几个小孩,就算玩也不这么过瘾...

初一

恶魔钰雯也可以很可爱嘀。只要她不在你耳边喊:‘ Me 不要姨姨/舅舅/奶奶/爷爷/外婆/妈妈/姑姑’ 等。她最近乖多了,大概是因为新年的关系,她高兴到忘了不爽我们。

下午我们从 Sunway 赶回来就为了看日偏蚀 (Eclipse)。 真是有够的噢买尬呀,乌云居然遮住了太阳...

失望极了,我爸叫我妈带我去开车。半个钟后,我带着快要麻痹了的心藏回家。路上好多车呀...

那晚,小恶魔钰雯又开始使性子。她大摇大摆地将我堂姐的 medical report 撕成一半... 她外婆叫她来她还一副 ‘睬你都傻’地坐在楼梯上,双手盘起来不看我们...

过后就免不了一场的毒打教训。而她就一如往常地撕心裂喉,期望我爷爷奶奶来救她。偏偏我奶奶耳朵不好也刚巧在楼上,也就是说 one enemy down。可我爷爷倒像 Final Boss, 嘴直念‘她都不懂事怎么可以乱打小孩。’的咒语,并三番四次地阻扰我们。她外婆就干脆把她抱进书房,我堂哥堂姐记忆里的地狱。

当我奶奶办完事打算下楼时,机灵的我们*咳嗽*当机立断地冲上楼去引开我奶奶。等到我伯母将她的外孙治到服服帖帖时才‘放人’。过后,钰雯她就蛮听她外婆的话,一叫她就像我家小黄乖乖地过来。

初二
下午,我爸的堂哥一家人来拜访。伟大的堂‘堂’姐还带了三盒她亲手烤的饼干。等他们走后,我们也把饼干吃完了...

然后我们就到外婆家拜年。在一度的遇到另一个小恶魔。这个超不讲理,也很没大没小的。如果它是我妹妹,它早就趴在地上求饶了...

我的红包!!! 哈哈,我总是喜欢把套留下来,人家说红包里装着福气嘛... 后面有些是去年的呢...

初三
早上十点起来后,我便和我妹妹一起跟我的堂姐到 Sunway 的 600cc 去做 part-time (无薪的那种...)。还真巧哦,一下楼梯就看到舞狮在店前跳舞呢。

我那蛋白质的妹妹忘了把我的相机还给我...

舞狮走后,由于时间还早,店里没半个人影,我们俩人就出去溜达一会儿。十二点口袋满满的我们回到店里才稍微有些客人。接着我帮忙算算客人的账,收碗碟,替客人挖雪糕(不好意思啊,雪糕越挖越小粒)以及吃免费的应该有蚝子可我却不要蚝子的蚝仔面线。复杂又深奥吧。

据说,他们曾遇上很多莫名奇妙的顾客。例如:要喝木瓜牛奶不要牛奶(那不就是木瓜汁咯),特地来店里买牛丸喂狗吃等等。

600 cc 隔壁的店卖面包的,我还蛮好奇这种面包可以吃的吗...

我的第一个工作经验就是在那里得到的~ 那天就一直做到下午五点。我的脚好累噢...

我们在 Arcade 得到战利品!不要问我我们花了多少钱... 我知道, Arcade 就是这样赚我们这些白痴的钱的。

我捞到三只绵羊耶!!哈哈,我突然串上了绵羊-obsession-症... 咩~~~~~

晚上还以为可以直接去外婆家吃饭,结果又给我那顽固的奶奶拖去乱斩人的荣生饭店陪她吃晚餐。*haiz* 啊奶奶你寂寞就来我们家住咯...

整体来说,这新年还蛮快乐的。晚上时,我顶喜欢在我堂姐的 attic 房跟没头没脑的聊天。年龄跟我较相近也比较好欺负的人是她阿~~

No comments: